海里睡人✨

如梦如幻月,若即若离花

失忆蝴蝶

并未在一起亦无从离弃

不用沦为伴侣

随时能欢喜亦随时嫌弃

这样遗憾或者更完美

留下什么恩怨

回头像隔世一笑便算

一袭夜色朦胧来,晚风拂花影,多少相思入画,终究不过是一场水月镜花。

霓虹灯映着万家灯火,安迪独自一人走在街头,应酬完一场宴席已是花费她所有的心力,却不曾想还会再遇到他,不知如何面对他最后落荒而逃。微醺的她少了一些凌人的气势,多了一丝女儿家的娇憨,脱掉了磨人的高跟鞋,光脚漫步在小道上,难得的惬意。

虽说已是立春,但夜凉如水,薄薄单衣,凉意渗骨。安迪有点后悔自己的任性表现,可又不能蹲下穿鞋,很是纠结。路边一辆黑色奔驰车中的男子好笑的望着她一脸茫然的模样,在后座上拿起一条毯子下车。安迪突感背上一阵暖意,抬头望向眼前人,原来是他。即使再怎么躲开,都躲不过命运的捉弄,只能泛起苦笑。魏渭看着她脸上的表情,知她心中所想,不愿她为难,便说道:“安迪,好久不见。”安迪淡淡一笑,“魏总,多谢你的毯子,只是时间不早了,我也该走了。”擦身而过的瞬间,魏渭握住了她的手,安迪感受到手上的禁锢,“你还放不下吗?何苦呢,你明知再纠缠下去,终究还是一样的结果。魏总,放手吧。”魏渭摸了摸鼻子,“安迪,我只是想说你确定要光脚走回去吗?据我所知,你今天没有开车去宴会。我并无恶意,只是想开车送你回家。”然而安迪听完却有一丝失落,原是自己会错了意,顿感有些懊恼自己的冲动。

奇点接过她手中的高跟鞋,在她失神的瞬间将之一把抱起。安迪丝毫没有准备,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,惊的叫出声。安迪挣扎着想要离开他的怀抱,语气强硬道:“放开···”奇点似乎知道安迪的举动,无视她的抗议,收紧了手,“你若不想掉下去,我倒是可以放手。”一抹红晕飘在安迪的脸颊,“无赖~”这十几步的距离魏渭花了多长时间才能走到她身边,拥她入怀,有生之年,狭路相逢,终不能幸免。他的一生注定是这一人。安迪在他的怀中有久违的微暖,有浅浅的雪花凛冽味道,不似常人,让她甚是安心。闭上眼睛享受他的怀抱,或许以后再也没有机会与他如此刻这般平静美好。

天上繁星点点,月光皎洁。魏渭打开车门,将安迪放在副驾驶座上。魏渭拾起安迪放在自己的腿上,从未有人这样碰过她,不自然地往后缩了缩。看着她窘迫的神色,加快手中的动作,将鞋穿在她脚上,手触碰之处觉一片冰冷,叹了一口气,“安迪,你这怎么让人放心呢,感冒了也不会照顾自己!”魏渭温热的手掌抚在她的脚上,让她有些触动,为了掩饰内心的慌乱,只好逃避他的眼睛。不知何时鞋已穿好,人却也近在咫尺,奇点环过安迪,在她耳边细细呢喃道:“海上月是天上月,眼前人是心上人。安迪,若有朝一日无处可去,不妨归来,把我当作岁月的尽头。”她不知该如何去回应,眼泪却如断了线的珠子掉落而出,她无法承受他如此情真意切。安迪泪眼朦胧,让奇点很是心痛,擦去她眼中的泪滴,“你知我从未惧怕奔赴,最怕你不爱我,会使我连靠近的勇气都没有。我只有一个请求,给我一个机会,一到十二点我一定会准时送你回家。安迪,好吗?”明明很想让她知道自己的心意,可还是于心不忍她有一丝为难,耐心等待她的回答。安迪强迫自己用理性思考,拒绝便是最好的选择,但一看到他的眼神些许凄楚,有她看不懂的情愫压抑其中,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。

魏渭替她扣上安全带,“睡会吧,到了我叫你。”她确实累了,闭上眼睛,往事却一幕幕浮现,两人的默契,他的宠溺,她的决绝,怎么也挥散不去。可惜物已非,人已非,事事非,情已远,往事不可追。这城市车水马龙,我心事有谁懂,回忆让人更痛。所有悲欢都已化为灰烬,任世间哪一条路,我都不能与你同行。安迪已在心中暗自下定决心,既然无缘,昨日种种不再留恋;明夕何夕,已成陌路。

此情无计可消除,才下眉头,却上心头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