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里睡人✨

如梦如幻月,若即若离花

禁色
微雨清凉夏已尽,红枫暗淡,雨打芭蕉。钟西北的逝世,傅博文的退休,庄恕的离开,卫计委的医疗器械问题,都压得扬帆透不过气来。唯有饮一杯清茶,于杯中冥想,最终却是一番半苦半笑半失落。
他已许久不沾烟了,只有在烦心之际才会抽一两根缓解内心苦闷。回首这二十年在仁合的点点滴滴,年轻时才华横溢却不受重视,等有名有权时却发现自己已经不是最好的大夫了。人无不喜权利,但他有自己的道德底线,无愧于病人和医德。
不知是不是天气的问题,扬帆心中烦躁更甚,从柜中拿起了一包烟去了天台。推门发现竟有人捷足先登,看背影似是陆晨曦,他的小冤家。平日里有傅博文和几位老专家的宠爱从不把他放在眼里,像个小辣椒一样一碰就火辣辣地,听风就是雨,十一年的医龄还是学不会人情世故,依旧我行我素。
陆晨曦感觉到背后的注视,带着泪滴的脸回头却看见了最不想看见的人,不愿把自己的脆弱暴露在他的面前。
努力吸着鼻子,胡乱的将袖子抹去眼角的泪,压抑着哭腔说:“扬院长怎么有空上来了啊?”
扬帆见她眼眶通红,应是为庄恕离开刚哭过,不愿与她为难,只实话实说,“上来透透气罢了。”
陆晨曦不置可否,两厢对望无言,一片寂静。扬帆打破了僵局,从口袋中取出一块方帕,“擦擦吧,等会还要看病人呢,别人看了还以为是我欺负你呢。”
“可不是你欺负我吗!”陆晨曦毫不客气地伸手接过,在反击扬帆这件事上自己可不能落了下风。
扬帆好笑地看着她,明明是自己做了好事,怎么到她那就成了坏人了;前一秒还是梨花带雨的模样,下一秒却满血复活的和自己斗嘴。他不禁叹了口气,陆晨曦察觉到他的无奈,她也感觉到不对劲。他们从来没和平相处超过一分钟,每次碰撞在一起就好像是火星撞地球,水火不容。
陆晨曦不由靠近,盯着他的眼睛,像是要看出什么来。或许是扬帆常年饮茶的缘故,鼻尖传来一缕茶香,夹杂着六茫雪花的味道,让人感觉安心。陆晨曦暗自想道,愿人如茶,虽一叶亦尽染清水间。
扬帆被她盯久了很不自在,想要开口却被陆晨曦抢了先,
促狭一笑“多谢扬院长好意。”便拉开了两人的距离,不多言语。
本是上来透透气,没想到和她一来一往中心境倒也开阔了。夜色阑珊,晚风拂过,见她穿的单薄便提醒道:“不早了,下去吧。冷静过了,生活还是要继续的。”没等陆晨曦回答就转身离开了。
“扬帆你究竟是什么样的人!”陆晨曦觉得他也许是一个很温暖的人,只不过身上的保护色把他掩盖的太深了。扬帆嘴角泛起无奈苦笑,眼中有她看不懂的复杂与沧桑“陆晨曦,别把人想得太好,也别把人想得太坏,我们都是凡人……”陆晨曦暗暗考量着他说的话,她虽不喜事故,但医院这个每天上演闹剧的地方似乎印证了这句话的真实性。
扬帆见她走了神,以为她没听进去,便耐心解释
“人上得了高山,却下不回平地,时间会给你答复。好了,不早了,回吧。”
他临风而立,身姿英挺,仿如修竹,神韵斐然。陆晨曦望着他心中冒出一句话:温山软水繁星万千不及你眉眼半分。她被心中这个念头吓了一跳,什么时候对扬帆的印象这么好了?不就是和平相处了一会吗?她笑嘲自己没出息。
“扬院长请吧~”陆晨曦对他俏皮一笑,她觉得今次的晚风特别醉人……

你应该是一场梦,我应该是一场风

评论(5)

热度(5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