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里睡人✨

如梦如幻月,若即若离花

人海

私设,不上升


踏浪飘帆忘记你更忘记我


从此江河只是传说


天地融化,星辰吞没





落雨的江南淅淅沥沥下个不停,他是个北方人,每次来杭州录节目总不能适应这潮湿的季节。今天的他好似没了之前生人勿近的疏离感,嘴里哼着歌还早到了好久,小助理松了一口气,庆幸是和麻花同事一起录节目,只为见她——许久不见的一个挚友。



是大家这么想的,可他从未承认过那个女子于她不是爱人。



我把心里的人儿丢了,或许是在某个黄昏。



沈腾苦等了许久,不知看了几次手机,明明是几天前排练时才见过,却偏偏想贪心地想让她时刻在身边。



"丽姐好!"众人见到她都示意问好,马丽脸上挂着的笑容恰到好处,可沈腾的脸色却瞬间黑了下来,她身后还跟着那所谓的老公。



两人的目光相对就匆匆躲闪,“腾哥,等会见,补妆去了啊。” 说完,便拉着身后的人走了。相握的手,紧靠在一起的背影刺痛了他的双眼,却只能目送他们远去。马丽,你看啊我满身情谊却无能为力……




他是个情绪写在脸上的人,就跟个小孩似的自我任性,最近这几年才学会用面具开始伪装自己。可一遇到她,沉睡的理智自持苏醒,完全为之现行。小助理在身后催促道要准备录节目了,他也听不见,陷入自我挣扎中。他的状态太糟糕,上了节目也是露馅,死活把他拉到麻花的化妆间,浸浸人气,有一帮老友在总算些安慰。



"录制开始,大家准备!"


作为专业的演员,基本素养还是具备的,沈腾调整自身状态抛开杂念。上场后走流程,过后麻花入场,马丽一身休闲装扮,显得娇俏可人,他倒有些恍惚了。去年此时,她还是一头短发,让他哭笑不得,活像个假小子。却不像从前一样调侃自如,一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使他心有愧,有了根刺,结不了疤。只能混在人群之间,偷偷地想念。自那之后许久未曾见过,直到春晚才再次碰面,却生疏了许多。一年各自为人妻、为人父,身份的加重怎敢轻易回忆过往,只剩下默契的沉默。哪怕彼此远离,我依然期许,你过得比我好。



节目已录制过半,沈腾觉得这是有史以来最轻松地一场,不用刻意地抖包袱,台上都是他最熟悉的战友和她。马丽在录制间隙有些懊恼,怎么这么容易就被他牵着鼻子走,惯性的相信可真不是好习惯。她的小表情被不远处的沈老师观察得一清二楚,这场就没干别的事,两只眼睛就盯着马老师转了。



其中有一环节让两人心生触动,心里想的嘴倒先说出来的我先在六十岁等你,无意说给她听,可脑子里想的都是她,一路从藉藉无名到繁华红毯,无论低谷与荣耀沿途亦有你同行。记忆里太多的风景,未遂时间迁移和人为绝迹,反而愈渐清晰。


沈老师,唯有祝你长生不老,余生安好。



终于等到节目结束散场,沈腾撇掉麻花众人,寻到马丽的身影,一步一挪地来到了她身后,轻轻地搂上她的肩,“马老师,夜宵啊。”语气欢快,眼角的褶子露了形。马丽还没反应过来,下意识去看有没有摄像机在拍,"沈老师,下次吧,大家都忙呢。"潜意识里并不抗拒他此刻的行为,对于沈腾并未设置安全距离,这个久违的身体接触感到颇为熟悉。难得两人有机会见面,下意识地拒绝让沈腾感觉彼此渐行渐远,“我在停车场等你,我等到你来。”压制住不快,强硬地不留余地。



终究是等来了她,沈腾等到了马丽,马丽却等不到沈腾。


车门声响在空旷的停车场显得格格不入,车门的气氛格外压抑,似乎都憋着一股气。马丽上车绑好安全带,不看他一眼,神情略带疲倦说:“开车吧”,便再无后话,沉沉睡去。几日来的通告宣传连轴转觉都顾不上睡,沈腾开足的暖气暖得她不想再理纷纷扰扰,她是真的累了。直到她被一阵烟味熏醒,车子已停在路边,暗沉的车厢他指尖香烟的星星点点的火光,耀着他的侧脸,从初见便一眼入心,至此她之后的人生也因他爱不得放不下。



沈腾知道她盯着看好久了,不愿打扰这此刻久违的宁静。“醒了啊。”说出来的声音低沉沙哑,戒了很久的烟再吸还是有些不适,就像许久不见的人再见却不知从何说起。避开他投来的目光,“是啊,咳咳…咳…”烟味呛得马丽出去呼吸新鲜空气,沈腾忙道歉:“不好意思啊,呛到你了吧。”把烟灰抖落踩灭,从后座拿出一条毯子追去。


凌晨的杭州湖畔依然飘着雨,贯穿街道的灯红酒绿混杂,马丽迎着风雨迫使自己冷静,眼泪先留了下来,明知是纠缠无结果,却忍不住有片刻清醒的沉沦。沈腾不多语默默地举着毯子盖在她头顶,样子很滑稽,在她看来却多了分苦涩,为什么在她最无助的时候身边为她遮风挡雨的人是他?“外面凉,回车上吧。万事有我在!”轻声安慰,小心翼翼地揽她的肩,不敢用力。沈腾,你一个简单的话语却使我筑防已久的城墙轻易分崩离析,我曾经蒙着双眼跟随你不停地往前飞,不让人看见我伤悲,你看我爱的多狼狈啊。


爱情不分三六九等,但有先来后到。


马丽逞强地推开他的怀抱,“不要再予我无意义的诺言,你知道这根本不可能。沈腾,算了吧,擦肩后就成全彼此做过客,两不相欠。”马丽的话像锋利的针尖密密麻麻的戳入他的心窝,她太明白他的痛脚了。他们有些相似的执着,在对方伤口撒盐从不手软。沈腾不管不顾地把马丽拥入怀中,嵌入骨血,恨不得将一颗真心捧到她面前。“我欠你一顿夜宵……”没有两不相欠,只要沈腾活着,就永远欠她。如若早三五年相见,何来内心交战。






我们的故事还没有结局,怎么能够喊停……


评论(4)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