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里睡人✨

如梦如幻月,若即若离花

龙舌兰



心,一如既往的空荡;梦,一如既往的遥远。霍梅没想到有朝一日还会站在云天商城战略推介会上,只不过再次相见却是陌路相逢。


 


 


满城枫落,落无边无际的枫叶,下一季的黄雨。


 


 


刘云天望着窗外的黑夜覆盖地平线最后一点光,只叹是风雨欲来风满楼,危机在潜伏着爆发。云天商城灯火通明,每个人都尽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,避免再次承受老板的暴怒。


 


“好了,散会!”


 


会议室顿时没了声响,重回一片安静。他转了转僵硬的脖子,却没看见霍梅,才意识到她一下午都不在。强压下烦躁的情绪,拨打她的电话无人接听。手机顺着一道直线扔了出去,小赵亦步亦趋地走到刘云天身旁,“我打了小梅姐一下午电话都没有人接,她好像有事出去了。”随后便退到安全位置,小心翼翼地查询霍梅的行踪。


 


 


刘云天冷笑一声,“倒挺会挑时候…让司机在楼下等着,查到她的位置发给我。”刘氏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,间接导致了收购远方计划延迟和云天自建物流基地的资金链拖沓,美国已经让刘达转告他着手和罗家的联姻,丝毫未给他喘息的机会。


 


 


自问商人重利,他自小接受的教育便是如此,联姻于他如今处境是最好的出路。可现在他犹豫了,多了一份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的牵挂。


 


 


孑然一身,心如磐石,却被你水滴石穿。


 


 


灯光流转,一束柔光所指之处便聚焦了他的全部目光。今日的霍梅过份美丽,除去了古板严谨的眼镜,一袭黑色丝绸长裙闪出幽暗光泽,雪肤红唇相映。刘云天整了整西装上的褶皱,踏着小方步走去霍梅的餐桌。桌上眼尖的人已经认出他,尊敬的喊了声刘总,激的霍梅一下站起来看到了他面无表情的站在她身后。


刘云天似笑非笑地看着她,“霍梅,真是好兴致啊。”


原本热闹的气氛瞬间降到冰点,高畅出来打圆场,“刘总,大家这是为我庆祝灾后重生,小梅姐是我的救命恩人,所以大家热闹一下。您别介意啊。”介意说轻了,拜高总所赐让他学会什么叫如芒刺背。


“ok,那不打扰你们了。”刘云天以为把情绪掩饰得很好,松垮的领带,额角的青筋透露着他的怒气,尽管他在极力压制。经过霍梅身边驻足看了她一眼,他在赌她的心。


 


 


事实证明,他赌赢了。


 


 


霍梅跟在他身后小跑了出来,“刘总,我有必要和您解释一下,我的工作已经完成,现在是我的私人时间,没别的事我就回去了。”


擦身而过的瞬间抓住了她的手,霍梅匆匆瞥去,他微扬的下颚显出淡淡倔傲,“我有说你的工作完成了吗?跟我走。”真是幼稚,但还是随他上了车。


 


 


车中的气氛太过诡异,两人各怀心事,相顾无言。喝了几杯红酒的劲渐渐涌上,透了点车窗,夜里微凉的晚风吹乱了她的发,也吹乱了她的心。方才相握掌心的温度似乎还在,她有一丝恍惚了。在九年的时光里,青春换来一身斑驳,为他剖出心头火,蹚渡在各色人等的沼泽里,不过就想听到一句赞赏,一个笑意;然而她从未看到。人不能飞于是努力往前走,愈到最后,愈求而不得,反倒作茧自缚网住了自己。


 


 


 


人是复杂的动物,却有着简单的求索。黑夜是层保护色,让心中沉睡的凶猛现形,理智被冲动压制。


“怎么不开灯?”本想去开灯的手被他按在怀里,随之而来的是一个细密绵长的亲吻,她就像一只猎物一步步走近他的圈套,只感觉整个人沉溺在他怀中,灼热的气息铺面而来,辗转厮磨地寻找出口。暗夜里急促的呼吸声太过明显,昭示着彼时的情动。


月光穿过窗将她笼在他的怀中,乌黑长发披散下来,流波清湛,恰是她的容颜。无论现实或是造梦,都给他操纵。


“不许再去找他!”霍梅轻笑出声,如此暧昧的时刻还在吃味,“刘总,您凭什么要求我呢?”他的眼神淡然深邃,看似无情,最是隐忍。


倏地,左手拦腰拥住身体更加贴得严丝密合,静静地凝视,默默地靠近,一路点火驱去寒意,从没有这样无所顾忌过。你我注定能拥有,彼此付出的温柔。


 


 


这一夜过后谁都没有提及,霍梅只记得他最后一吻的缠绵,她情愿是幻觉,也不愿是种告别。刘云天去了美国,而她没有等到他的解释挽留,做了所谓的正确的选择……


 


 


你知不知 你是禁忌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评论(13)

热度(83)